(Cheskel Dovid, CC BY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直到如今, 敬虔的的犹太人仍然在男孩出生第8天给男孩行割礼. 犹太人如此行是因为这是圣经的诫命: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晓谕以色列人说、若有妇人怀孕生男孩..第八天要给婴孩行割礼。

利未记12:1-3

割礼的诫命是如此重要, 以致男孩出生第8天就算是安息日或赎罪日, 仍然要给男孩行割礼. 割礼的诫命优先于安息日与赎罪日的诫命.

割礼为何如此重要呢? 首先, 犹太人称割礼为ברית מילה (“brit milah”) 或简称ברית (“brit”), 意思是“割礼之约” 或简称“约”. 换句话说, 犹太人看待割礼是他们身为亚伯拉罕的子孙与神立约的记号, 正如创世记所记载: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 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与你立约、你要作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的约、是要作你和你后裔的神..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后裔所立的约、是你们所当遵守的。你们都要受割礼.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你们世世代代的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是在你后裔之外用银子从外人买的、生下来第八日、都要受割礼。你家里生的、和你用银子买的、都必须受割礼.这样、我的约就立在你们肉体上、作永远的约。但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约。

创世记17:1, 4-5, 7, 10-14

因此犹太人给男孩行割礼, 正是他们确认 神与亚伯拉罕以及他世世代代的子子孙孙所立的约: 神要作他们的 神, 他们要作 神的子民.

不少学者指出, 除了犹太人外, 古代中东地区的其他民族诸如埃及也给男孩行割礼. 这是正确的. 不过犹太人的割礼和中东其他民族的割礼, 仍然有一个显著的不同: 中东其他民族给男孩行割礼, 是作为男孩进入青春期的成年礼; 然而神吩咐犹太人给出生后第8天的男孩行割礼, 却是作为祂与亚伯拉罕和亚伯拉罕的后裔立约的记号.

但神为什么不吩咐在男孩一出生就行割礼, 而要等到第8天? 尽管圣经没有说明原因, 现代医学却发现人体的凝血功能要到出生后第8天才成熟, 因此在出生后第8天行割礼能够安全地保障婴孩的性命.

犹太人的割礼是宗教礼仪, 所以在医院里由医生给新生儿所行的割礼不算为犹太人的割礼. 犹太人的割礼通常是在家中进行, 并且理论上要由父亲给男孩行割礼, 但如今绝大部分犹太人都不具备专业的医学知识与技能, 因此割礼通常是由那些受过专业训练的犹太割礼师(מוהל, “mohel”) 代表父亲给男孩行割礼, 并诵读相应的祈祷文. 犹太人的割礼需要诵读祈祷文和祝词, 表明割礼不只是外科手术, 更是与神所立的约.

犹太人行完割礼后会立刻宣布男孩的希伯来名字, 作为他在犹太人当中的名字, 尽管他可能有其他不同的名字. 犹太人之所以在割礼结束后给男孩取希伯来名字, 是为了纪念神吩咐割礼之约时, 将亚伯兰改名为亚伯拉罕, 撒莱改名为撒拉, 象征他们作为神的选民的新身分. 而透过给男孩取希伯来名字, 表明男孩身为亚伯拉罕的子孙, 同样为神的选民.

割礼之后通常会有宴会, 男孩的家庭与所有亲朋好友一同欢庆又有一个新的亚伯拉罕的后裔的诞生. 在此想提醒弟兄姊妹: 如果您的犹太朋友邀请您参加他们家庭的割礼, 这表明他们真心看待并接纳您作为他们的朋友, 请务必尽可能参加.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