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是否期盼弥赛亚的到来?

并不是所有的犹太人都期盼弥赛亚的到来. 当然, 敬虔的犹太人至今仍然期盼弥赛亚 (基督) 的到来, 他们相信弥赛亚会是大卫的子孙, 并且祂来要成就圣经中一切关乎弥赛亚的预言, 比方说:

耶和华说丶日子将到丶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丶他必掌王权丶行事有智慧丶在地上施行公平丶和公义。在他的日子丶犹大必得救丶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称为耶和华我们的义。

耶利米书23:5~6

从耶西的本必发一条丶从他根生的枝子必结果实。耶和华的灵必住在他身上丶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聪明的灵丶谋略和能力的灵丶知识和敬畏耶和华的灵。他必以敬畏耶和华为乐.行审判不凭眼见丶断是非也不凭耳闻.却要以公义审判贫穷人丶以正直判断世上的谦卑人.以口中的杖击打世界.以嘴里的气杀戮恶人…到那日丶耶西的根立作万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寻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荣耀…他必向列国竖立大旗丶招回以色列被赶散的人丶又从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犹大人。

以赛亚书11:1~12

敬虔的犹太人至今在日常的阿米达祷告 (עמידה, “Amidah”) 中仍然会向 神祷告说:

愿祢仆人大卫的根苗显现. 愿祢加速弥赛亚时代的到来. 我们每天持续盼望祢的救赎. 主耶和华啊! 祢是应当称颂的, 因为祢给了我们救恩的确据.

Amidah 15

然而另一方面, 改革宗犹太教 (Reform Judaism) 和世俗犹太人 (secular Jews) 并不期盼弥赛亚的到来.

改革宗犹太教仍然相信弥赛亚时代的来临, 但他们认为弥赛亚时代的实现是藉由犹太人的宣教和全人类的自我改革, 而不是藉着弥赛亚. 改革宗犹太教的想法基本上受到人本主义很大的影响, 因而与圣经信仰脱节.

至於占全世界犹太人口大多数的世俗犹太人, 在很大程度上已经相当远离或甚至离弃了 神, 过着和外邦人没有两样的生活. 既然他们已经远离 神, 他们自然不会期盼弥赛亚的到来.

这些世俗犹太人, 尽管他们是亚伯拉罕肉体的子孙, 但他们与我们外邦人一样, 同样需要 神的救恩. 他们不会因着是亚伯拉罕肉体的子孙就得以进入天国, 正如施洗约翰对那出来要受他洗的众人说:

毒蛇的种类丶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丶与悔改的心相称丶不要自己心里说丶有亚伯伯罕为我们的祖宗.我告诉你们丶 神能从这些石头中丶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现在斧子已经放在树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树丶就砍下来丢在火里。

路加福音3:7~9

我们若不努力将福音传给他们, 就算他们是 神的选民, 是亚伯拉罕肉体的子孙, 他们的结局依然是灭亡.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